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利剑出鞘 决战龙泉

2017美丽乡村·环浙骑游龙泉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7-12-11 15: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多棋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通讯员 余多棋)12月9日-10日,2017美丽乡村·环浙骑游再次来到了素有“青瓷之都、宝剑之邦”之称的丽水龙泉。近1000名骑友再战经典赛道,畅享江浙之巅,不仅赛出风采,更玩出风味。

  “环浙”2017年收官之战带来了“交通+旅游”的全新盛宴,以“美丽乡村”为主题,呈现多样性的“环浙”活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样板业融合、全域联动的大旅游发展格局,让美丽公路、绿色骑行、乡村旅游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11.png

  12月9日从瓯江壹号码头出发,一路沿江毅行,全程8公里。黄、红色的身影映衬于碧水之中,成为冬日龙泉最为跳跃的“音符”。“大美龙泉毅行大会”让大家领略了一番“中国生态第一市”的江南风情。“今年第一站我和丈夫两个人参加,现在我发动同事、朋友成为六个人的小团队,瓯江的景色竟是感觉比钱塘江还美。”来自萧山毅行+ofo小黄车组的悠悠觉得一来就爱上了龙泉这个城市。

  当日瓯江壹号码头更是美食齐聚,大美龙泉特色美食节带来饕餮盛宴。八都黄粿、宝溪白粿、查田馄饨、豆腐丸等小吃、特产应有尽有,让骑友体验了一番舌尖上的龙泉。

  次日黄衫领骑,荣誉起航,8.8公里,引得万人空巷。各组黄衫骑手分别带组领骑,从剑川大道到牛头岭,赏龙泉美景,展“环浙”骑友风采。“真的是很荣幸的一件事。”女子组黄衫领骑吕春姣说到。

22.png

  骑行队伍驶过牛头岭龙门架,比赛正式开始,选手如离弦之箭,飞向赛道,69.6公里的比赛路程,骑手各展风采。有宽广大直道,有曲折山林路,前半程考验战术,后半程拼搏实力。“新五一省道真的太美了,路况好到感觉天地都属于自己。另外就是赛道在进入木焦线后,赛道以盘山公路为主,两侧绿树林立,曲径通幽,很有意境。”来自龙泉单车的刘善英是本站宣传片的女主,她觉这么多骑友来到自己的家乡骑行非常欣慰。在男子精英组的比赛中,丁勇最终以1小时59分26秒的成绩问鼎桂冠。

33.png

  据悉,本次竞赛路线经过的新五一省道,是龙泉省级精品线创建重点打造区域,这条“灵秀山水·红色小镇”美丽乡村风景线,起点是西街街道牛头岭村,终点为住龙镇建明村,道路平坦开阔,四周麦田金黄,村落分布,远山如黛。“这是我第二次跟着‘环浙’来龙泉,再次感受这条公路,再次被惊艳。路况非常好,封道非常安全。”两年来十站活动一场不落的美女领骑蓝左左觉得龙泉的赛道骑爽了。

44.png

  路通胜利,路更通美景。比赛终点宝溪乡悠悠古窑讲述千年传奇,神奇竹建筑传递现代艺术之美,山清水秀的宝溪迎来了从未有过的热闹盛景。青瓷传世代,美味留人间,独具宝溪特色的龙窑宴得到了骑友们点赞,“这个油冬菜炒肉味道就是和城里不一样,名字也特别叫梅子青,你看这颜色还真是和青瓷很像。”骑友贝爷说到。在“不灭窑火”颁奖盛典上,碎瓷仪式让骑友们亲身体验了一把“一锤抵万金”的龙窑文化,并揭晓了龙泉总决赛各组前三名,及2017“环浙”年度总积分前三的选手、和车队。丁勇以3站胜利的实力斩获“环浙”男子公路精英组的年度总冠军。速盟-superten车队获得了年度团体积分第一。

  2017“环浙”收官,从跳出交通看交通,到交通+旅游大合作,从领略美丽浙江,到影响力扩展至全国。“环浙”活动的意义在一站又一站沉淀下愈发浓厚,也不断秀出浙江美公路和全域旅游的新姿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