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国地名文化建设与地名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在嘉兴举办

2017-11-25 11: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通讯员 尹飞艳

  近日,地名文化建设与地名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在嘉兴举办,来自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数十位地名工作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县(市、区)地名办相关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地名文化建设与地名文化保护相关工作。

  近年来,嘉兴市注重地名文化宣传、地名信息化建设,围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地名文化建设融入“文化兴市”大局和地名事业发展的全过程,积极发挥了先进文化对地名管理、服务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提升了城市功能品位。

  记者了解到,我市在地名文化建设与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方面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市民政局先后被评为“全省地名公共服务工程示范单位”、“全省地名公共服务工程先进集体”等,我市也被评为“全国地名公共服务示范市”、“全国地名地址库试点示范创建地区”等。此外,今年海盐县还被认定为“千年古县”,海盐县的澉浦镇也被认定为浙江省第一批“千年古镇”地名文化遗产。

  “近年来,我市利用嘉兴作为党的诞生地这一最具代表性的红色地名,积极弘扬红色地名文化。”市地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地名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为重点,大力推进我市地名工作、地名文化建设工作、地名文化遗产保护等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