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阳6万党员主题党日:为五年后的家乡种下梦想

2017-11-21 09:56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艳 记者 陈勇

  浙江在线东阳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艳 记者 陈勇)“2022年,我30岁,而立之年,希望自己在教学上有成绩,提升教育能力;2022年,班里的孩子上高二了,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学习,为未来努力奋斗;2022年,希望佐山镇这个山区能够进来更多的年轻老师……”

  这是东阳市佐山镇中心学校新来的语文老师李靓给5年后的自己写下的一封信。教书育人是从小的梦想,从县城学校主动调到山区学校,是梦想的召唤,更是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驱使,李靓希望带头为山区的孩子们点亮梦想。

  近日,东阳市开展了一场“我的初心、我的使命”主题时光慢递活动,全市6万余名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里给5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

  在这封信里,可以写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感悟,可以记录未来五年的梦想和干事创业的清单,留下最想对党和五年后的自己说的一句话。每个人写好之后,交由所在党支部统一保管,于2022年10月左右开启信封、阅读分享,以时间和行动检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东阳市江北街道新联小区党支部书记周更生很开心,这样一场与时光“约会”的活动,让自己仿佛回到了十一年前宣誓入党的时候。

  “‘安居乐业’是我担任小区党支部书记的初心和使命。未来五年,我要带领党员群众,壮大集体经济,让居民的口袋鼓起来,让大家真正安居乐业。”15日晚10时,在东阳江边走了一圈后,周更生回到家中,对5年后的自己写下这样一段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大家一起干,家会变得越来越温暖。”周更生说。接下来,新联小区将把66名党员的信放在“时间胶囊”里,5年后一起见证家园的变化。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