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市贸促会请来10个国家的25位嘉宾 “走进美丽杭州”

2017-11-21 13:52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汤怡文 实习记者 邹冉

  “这里景色宜人,创业前景很大,我要把自己国家的东西带过来,寻找与杭州的合作机会。”秘鲁驻上海商务经济参赞走在跨贸小镇,来自“地球村”的美好让他赞叹不已。和这位参赞一起来的,还有来自埃塞俄比亚、罗马尼亚、西班牙等国驻沪总领事,巴西、英国、斯洛伐克、泰国、秘鲁、波兰等国驻沪参赞、领事和国家理事馆代表。他们是来参加由杭州市贸促会、杭州市公共外交协会、杭州市政协外事委员会、杭州市外宣办和杭州市工商联联合举办的2017外国朋友“走进美丽杭州”暨“杭州民营企业牵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接洽谈会的国际嘉宾。

  在杭州市贸促会邀请和组织下,这些来自10个国家、16个国际机构和企业的25位嘉宾参加了市贸促会今年推出的“特色小镇国际对接游”项目,他们先后参观了下城跨贸小镇,阿里巴巴和梦想小镇,并与小镇负责人和小镇内公司对话交流。

  在跨贸小镇,当听说这里是浙江78个特色小镇中唯一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并且与杭州深挖跨境电商产业潜力、力拓“网上丝路”的发展思路紧密契合时,来自西班牙的嘉宾当即表示很感兴趣,并咨询是否还有商铺可以展示本国特色产品。跨贸小镇镇长章柯表示:“目前跨贸小镇还有13万平方米的空间,招商主要面向国际化,欢迎各国商家、企业来到跨贸小镇,把各国优质的产品带到跨贸小镇,共同享受这里的便捷服务。”

  来自赞比亚的浙江科技学院学生盖世通的亲身经历更是激起各国嘉宾对跨境电商以及对杭州的浓厚兴趣。跨贸小镇里设有“一带一路”国家在华留学生创业馆。在这里,在杭留学生可以将自己家乡特色的产品带到这里来进行展示和销售,扩大合作机遇。盖世通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他不仅带来了自家的特色商品,还通过“互联网+”拓展了更多全球客户资源。

  参观结束后,西班牙、秘鲁、斯洛伐克、罗马尼亚等国嘉宾都表示,有意在跨贸小镇设立国家馆。

  随后,各国领事参加“杭州民营企业牵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接洽谈会”,代表各国国家和机构致辞介绍经济特色和营商环境,同时听取杭企华立集团等企业的介绍,并与来自杭州的80余家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

  杭州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市贸促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贸促职能,为促进企业国际化经营牵线搭桥,努力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杭州城市国际化,服务外贸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以及为中小企业服务等方面积极担当作为,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贡献贸促力量。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