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来美丽乡村体验骑行乐趣

2017-11-21 11:54  来源:杭州网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郑晓迪 杨茹松

  由浙江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富阳区体育总会主办的2017年浙江省美丽乡村骑行越野赛(春建站),于11月19日在富阳区春建乡大唐村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7支车队、120余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这是省内唯一一个以美丽乡村骑行命名的赛事。全程赛道6公里,设置于茶园、竹园、树林、水库大坝、溪流之间,让人仿佛置身于画中。参赛选手在充分享受山地自行车越野运动的激情的同时,还能感受运动与生态之美,在大自然中真正体验自由骑趣、自在骑行。比赛分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和女子组三个组别。精英组绕赛道3圈,共约18公里;大师组、女子组绕赛道2圈,共约12公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速盟车队的李思足和张建荣分别以38分11秒和25分37秒的成绩分获男子精英组和男子大师组冠军,来自朝阳轮胎车队的王学丽以29分09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春建乡是远近闻名的茶乡竹村,经过“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行动,环境更加秀美。该乡群众性体育活动丰富多彩,近年来成功举办了“第十五届全国山地车定向锦标赛”“‘春建杯’富阳自行车定向赛”“ 美利达长三角自行车联赛”“‘合强杯’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等一系列重大赛事。乡党委书记钱东升说,2017浙江省美丽乡村骑行越野赛(春建站),已不仅仅是一项体育比赛,更是弘扬和传播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在培育美丽乡村骑行基地、构建“三美”春建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