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出行更安心 办事更贴心 永康公安打造交通民生工程

2017-11-12 09:3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卞一夫)“永康车管所双休日也可以办理业务,真是太好了。”11月11日,周六,刚从永康车管所办完业务的市民邹先生高兴地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做好交通管理这篇事关民生的大文章,永康市公安局着力打好精准管理和人性化服务两张牌,全力打造和维护高效的交通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从今年5月开始,针对电动车、摩托车违法行为占全部交通违法比例高的情况,永康市公安局经过专题调研,开展了涉牌涉证、飙车、非法车辆上路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行动共查处无证无牌等非法上路的电动车、摩托车12533辆次,行政拘留178人。同时,永康市公安局积极协调工商、质监等部门进行源头治理,杜绝非法车辆的生产、销售。严打整治的同时也不乏柔性执法。永康市公安局通过开展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媒体大曝光等举措,形成交通出行守法遵章的良好风气。通过一系列举措,永康全市涉及电动车、摩托车的事故率和死亡率均同比明显下降。

  强管理,更要强服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作为公安机关“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延伸,今年下半年以来,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处罚中心、车管所在双休日期间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交通处罚、驾驶证年审换领等业务;监管中心与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同步上班,推行机动车检测提前上班和延时下班工作制,并结合实际情况适时推出周六、周日检测。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车管所还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上门服务。

  自6月20日以来,永康市“警医邮”交管服务网点陆续开通运行。“警医邮”服务点汇集交通违法处罚、机动车驾驶证补换证受理和远程体检、快递送证上门等服务,群众在午休时间、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均可办理业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便捷。目前,永康市各乡镇邮政支局已开通21个“警医邮”交管服务网点,办理相关业务10000多起。

  而自10月16日起,永康市国家税务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窗口也迁移至永康车管所,实现车辆上牌交税一站完成。同时,当地推广汽车4S店上牌业务,有8家汽车4S店可以实行自主上牌,群众甚至可以不再跑车管所就可上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