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虞岭南乡攀浪节带来新气象

2017-11-07 08:5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杨宗宝 通讯员 袁伟江

  初秋登高,踏青远眺。上虞岭南乡境内,有座主峰海拔达861.3米的覆卮山,近年来逐渐成为户外休闲运动爱好者的好去处。

  在日前举行的上虞覆卮山攀浪节——2017长三角城市接力对抗赛上,来自上海、江苏和省内的海盐、余姚以及上虞等8支长三角地区参赛代表队,齐聚岭南乡东澄村,攀浪接力,奋争头名。

  作为上虞特色旅游活动之一,覆卮山攀浪节如今已获得越来越多驴友和户外休闲运动爱好者的青睐。

  通过举办攀浪节进而推介当地民宿等休闲旅游资源,成为了岭南乡近年来建设美丽乡村、推进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新载体。

  “岭南乡地处上虞、嵊州和余姚三地交汇处,是上虞南部生态大屏障,也是上虞打造全域大花园大景区、发展美丽经济的核心腹地。”岭南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上虞全域休闲旅游的先行乡镇,自去年10月开始,全乡按照打造全域大花园大景区要求,以乡政府所在地——丰树坪村为重点,围绕“田园生态之美、乡村文化之美、绿色产业之美、环境整洁之美”,大刀阔斧地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较好地解决了此前存在的“景区美、集镇差、景区集镇不匹配”的发展短板。

  “目前,岭南有两个村被推荐为省3A级景区村。”据悉,该乡今年提出把“五星达标、3A争创”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龙头任务,力争在年底率先实现“村村达标和一个3A景区村”的目标。

  依托旅游节会活动,集中精力做好“生态+”和“旅游+”文章。据了解,该乡眼下正借力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试点,围绕“党建+美丽乡村”理念,有序地推进井枫线至进前线沿线6个村的示范带创建,重点打造集镇样板——丰树坪村。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