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孝文化风情节启幕

2017-11-02 08:5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日前,安吉孝丰镇孝文化风情节启幕。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的孝文化风情节今年亮点颇多。几十组经过筛选的孝亲家庭先后体验了封坛“孝之酒”、品味“孝之宴”、同唱“ 孝之歌”等活动,而作为本次孝文化风情节的压轴好戏,以“孝”迎四海·“和”聚古城为主题的“和也杯”健步安吉古城定向寻宝大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赛。

  60多支以家庭或朋友为单位组合的队伍穿梭在古城大街小巷,手拿地图寻找宝藏。“我今天特意带上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一起来参加这个寻宝比赛。因为我们孝丰镇也有着深厚的孝文化底蕴,在寻宝过程中不仅可以带孩子走走看看,还能在比赛过程中增进爷孙之间的感情,加强我们这个小家庭的凝聚力。”来自杭州的团队成员阎小姐说。整个孝丰古镇充满了欢歌笑语,人们欢聚一城,体味传统孝道的意义。

  “在当代社会,孝文化仍然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价值,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中华孝道文化的传承非常重要。”安吉孝丰镇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孝丰镇全域打造大健康产业,加强文化旅游品牌建设。融入众多体育元素的孝文化风情节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孝丰还会不断创新办好这项文化体育活动,在“两山”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建设一个更加健康、文明、开放的孝丰古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