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禹越打造“匠心小镇”

2017-10-31 08:1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德清记者 徐赛华 通讯员 沈霞

  日前,德清县禹越镇举办“工匠江湖 禹越论技”首届十大金匠技能大比武启动仪式。

  禹越镇与杭州余杭区、嘉兴洲泉镇交界,被喻为杭州都市圈的“金三角”。本世纪初,在杭州市区实施“退二进三”政策背景下,禹越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主动承接杭州优质资源转移,打造禹越杭州产业园。

  短短数年间,3.5平方公里的产业平台吸引入驻企业162家,其中杭资企业81家。近几年,禹越镇工业发展较快,新型建材、新型纺织、机械制造等三大主导产业产值已占规模以上企业产值的75%,“四换三名”齐头并进,实施固定资产投资200万元以上“机器换人”项目10项,辰鸿纺织、汇隆新材料等企业因为产品技术领先同行,成为行业内的隐形冠军。

  为优化禹越镇工业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工匠质量,更好地对接浙江制造、中国制造,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商贸“金三角”。今年,禹越提出打造“匠心小镇”目标,通过“征集‘匠心小镇’LOGO及宣传语”“十大工匠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打造匠心品牌。

  据悉,本次十大金匠技能大比武包括民间工艺金匠、匠心企业家、厨艺金匠、普车金匠、叉车金匠等等技能比武。

  “打造‘匠心小镇’,不仅需要通过技能比武形成浓厚的氛围,更需要把这种工匠精神传承下去。”禹越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禹越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工匠的努力。

  禹越希望,以打造“匠心小镇”为载体,锻造出一批又一批能工巧匠,用匠心将禹越工业、企业品牌推出去,同时通过培养素质过硬的工人,吸引更多高品质企业落户禹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