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举行徐志摩诗歌节

2017-10-30 09:1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柴天明 驻嘉兴记者 张世新

  通讯员 王超英 摄

  晨雾朦胧,诗歌朗朗,10月28日上午,2017徐志摩诗歌节湖畔诗会暨第五届中国(海宁)·徐志摩微诗歌大赛颁奖典礼在海宁市鹃湖小广场举行。获奖代表举起了象征“诗与时光永恒”的水晶奖杯,他们的作品从27984首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湖畔诗会分为“有朋远来”“同游诗海”和“新月光辉”三个篇章。由远至近,从古至今,从新月派到海宁本地诗人作品,给观众更加全面、更有诗意、更加开放、更近距离的诗歌体验。为了使“诗”与“歌”更好地融合,诗会特别挑选了《清平调》等诗歌作为演唱曲目。与此同时,更有歌手现场演唱大赛主题曲《我渴望遇见你》,这首歌的歌词取材于微诗歌大赛作品。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湖畔诗会打破往年只诵读经典的传统,将海宁本土、微诗歌大赛以及国际元素相结合,为诗歌节注入了更为鲜活的元素。《生活在水边的人》等本地诗人作品展现了海宁本土诗歌创作水平,《钱塘江之歌》等富有海宁特色的诗人采风作品,带大家领略诗人眼中的海宁印象。

  此外,在“新月光辉”篇章中还特意加入了新月派诗人孙大雨、方令孺、陈梦家的作品,为观众呈现了更为立体的新月派诗歌。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的学生为大家带来中英文版合诵的《再别康桥》,还邀请在场嘉宾共同参与朗诵。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