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南段进入扫尾阶段

2017-10-26 08:4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丁岚

  今年9月地铁二号线二期进行热滑。(图片由地铁集团提供)

  今年7月3日,2号线西北段正式开通。一周后,2号线西北段的日均客流达到11万人次,一个月后, 西北段总客流数达到330万人次。迅速上升的客流人数背后是城西人民对轨道交通的强烈渴望,很多城西市民渴望地铁还可以深入城市的更西面。

  好消息接踵而来,几个月后,城西将迎来另外一段地铁线路——2号线二期,以后大家从三墩可以坐地铁直达市中心。此外,4号线一期南段,也将在今年年底具备通车运营条件。除了即将到来的两大喜事,5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也在紧张的建设当中,地铁三期项目也在加快前期工作。

  2号线二期已开始试跑

  随着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开通,古翠路周边的居民享受到了地铁带来的便利,这让住在丰潭路的齐志军有点羡慕:“家门口就是丰潭路站,可每天还要骑10来分钟自行车赶去古翠路坐地铁。2号线剩余的站点什么时候能开?”

  来自杭州市地铁集团的消息,2号线二期已完成9座车站的主体结构施工,顺利实现“洞通”、“轨通”和“电通”目标。从9月7日开始,2号线二期的列车开始在封闭区间试跑。现在,9个车站正在抓紧时间做站内装修和附属结构施工,已接近尾声。

  4号线南段也进入扫尾阶段

  地铁4号线南段起于浦沿站,止于近江站(不含),线路长度约11.22公里,共8个车站。

  截至目前,4号线南段8个车站已经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9月30日也开始列车试跑工作。目前,4号线南段的附属结构、车站装修、铺轨及机电安装工程施工、运营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

  等到4号线南段通车之后,从浦沿坐地铁可以直达钱江新城,这对江南的市民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

  5号线、6号线强势推进

  被喻为“换乘之王”的5号线一期(中央公园站—香樟路站)也在强势推进中。杭州市地铁集团透露,5号线一期36座车站正在有序推进,其中8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10座车站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工作,17座车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按照计划,整条5号线预计2019年建成。

  6号线一期(双浦站—丰北站)施工也进展顺利,其中5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4座车站正在进行基坑开挖,7座车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按照计划,6号线一期预计2020年建成。

  2016年年底批复的地铁三期项目是大家关心的另一个重点,杭州市地铁集团表示,目前三期项目正在抓紧落实前期工作,按建设时序稳步推进,争取尽早开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