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点对点解决街巷环境问题 桐乡设立弄堂长

2017-10-13 06: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芸 见习记者 孙莉 通讯员 魏衍方 郭鑫杰 吕伟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见习记者 孙莉 通讯员 魏衍方 郭鑫杰 吕伟) 10月12日,见到正在巡查的五桂坊弄“弄堂长”万玉龙,桐乡市崇福镇崇德社区居民热情地打起招呼。这些天,脏乱差的弄堂旧貌换新颜,居民看在眼里,这其中离不开万玉龙的努力。

  今年8月,为点对点解决街巷环境问题,崇福镇任命首批85名退休党员、义工为“弄堂长”,协调停车难、督促规范摆摊、整治乱倒垃圾。

  崇福镇崇德社区违法占道、违法搭建问题曾经较为突出,导致五桂芳弄成为一条脏乱不堪、喧嚣嘈杂的马路集市,成了名副其实的治理难点。退休工人万玉龙担任“弄堂长”后,每天走街串巷耐心劝导。如今,巷弄里的摊子撤了,杂货棚没了,围墙经过平整,刷上白色油漆,整个弄堂也开阔明亮了许多。

  如今,由“弄堂长”领衔,崇福镇的“七十二条半弄”整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家园变美了,居民自治的热情被调动起来。崇福镇环境整治办主任李伟斌说,让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实现社会管理基层化,是设立“弄堂长”的初衷,也是崇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目标,“接下来,‘弄堂长’制度将会在崇福镇所有社区铺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