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拱墅区实现24个村签约清零 上塘、半山街道农户征迁全面完成

2017-10-12 08:5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黄冉 通讯员 汤臻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9月底,拱墅城中村改造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9月27日,上塘街道瓜山征迁项目最后一户农户在协议上签下名字,至此,上塘街道今年“十社联动”农户征迁任务全面完成——启动的10个村,全部实现清零,共签约1856户,完成率103.9%。上塘街道是拱墅区城中村改造的主战场之一,全区近三分之一的拆迁任务集中在上塘。

  9月30日,半山街道完成“三社联动”城中村改造全面清零。自6月初石塘社区率先打响城中村改造第一炮以来,半山街道铆足了干劲,一个月完成签约1000余户,并于9月30日完成了“三社联动”城中村改造全面清零,实际完成签约1383户,跑出了城中村改造的“加速度”。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有征迁任务的街道、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奋战在征迁一线,截至目前,拱墅区已累计签约5600余户,完成24个村整村农户签约“清零”。

  通过城中村改造,拆出了区域发展的土地空间,拆出了更多的发展载体,也拆出了一系列配套设施——

  今后的上塘街道,地铁3、4、5号线穿越而过,周边一大批高品质的楼盘及安置房将拔地而起,优质教育资源将引入。村级集体经济依托这次城中村改造,将落地一大批留用地项目,各村将大有可为。原杭州灯具市场、城北灯饰市场的位置,今后是地铁上盖综合体,弥补周边商业配套不足的短板;舟山东路原是杭州美食街之一,今后将打造现代化商业区块;东沃卡车的生产基地,今后会变身为一个汽车文化主题公园;石祥路两侧,今后会配建4所幼儿园、1所小学和1所中学,附近还有地铁4号线“长浜廊路站”;蔡马、善贤村级留用地都在抓紧建设并发展楼宇经济;桥东智慧城将以信息经济和智慧经济为引领,大力推进“腾笼换鸟”。

  半山街道的桃源新区交通便利,生活设施配套完善,规划地铁4号线“桃源站”就在新区内,上海名校的“杭州版”杭州市福山外国语小学也已投用。桃源正朝着人气集聚、商业兴旺的城北次中心目标顺利迈进。而石塘社区的回迁安置房就在桃源新区范围内,曾经的“村民”将入住公建配套一应俱全的新型小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