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千岛湖:好水出好鱼,好鱼引客来

2017-10-08 08: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昕然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5.pic_hd.jpg

  浙江在线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金秋十月,千岛湖开启了一年里最美的模式。天高云淡,湖面一碧万顷,两岸群山如墨似黛,岸边红叶尽染;空气中暗香涌动,盛放的桂花和成熟的瓜果香沁人心脾;山核桃、无核柿、野生猕猴桃、桔子、板栗等各色秋收果实也都陆续摆上了街头。

  长假午后的暖阳里,和络绎不绝的游客擦肩而过,惊叹声不绝于耳:“真美!像画!”据淳安县旅委统计数据,截至10月7日,全县各景区景点(含乡村景点)累计接待游客93.9万人次,取得门票收入7827.54万元。

2.pic_hd.jpg

  千岛湖不止美景醉人,更有名声在外的“千岛湖有机鱼头”。2016年,淳安县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大数据显示,百度热门搜索除了千岛湖等泛名之外,排在最前的就是“鱼头”。

  今年建成的千岛湖鱼街,成了食客们吃鱼头的新去处,一走入鱼街就闻到满街鱼肉飘香。入口处则是一处“人在湖中游、鱼在街上走”的景观,成群彩色斑斓的鲤鱼在观景池中来回穿梭,激起游客阵阵欢呼。据了解,有中华鲟、草鱼、鲤鱼、鲢鱼、鲫鱼、鳊鱼、石斑鱼等十余种鱼类共数万尾,其中更有一条长2米、重200斤的“鱼王”,吸引了不少人气。

8.pic.jpg

  天色暗下来,鱼街上餐馆几乎家家爆满。一家淳菜馆的经理王小姐在后厨帮忙备菜:“生意太好了,人手都不够。”她告诉记者,国庆假期期间一天平均能卖出80多个鱼头,多数食客都是杭州、上海、南京等地赶来的,还有带着韩国、美国朋友一起来的。

  乳白的汤汁、鲜而不腥、肥而不腻,众多游客对千岛湖有机鱼头赞不绝口。“我一般半个月就会来吃一次,其他地方产的鱼头都没有这个鲜味。可能是因为千岛湖水质好吧。”一家上海赶来的食客争相称赞千岛湖的鱼头。

72f082025aafa40fe8beb275ae64034f78f01919.jpg

b17eca8065380cd78df4df45a444ad34588281ab.jpg

  好鱼养好水,好水出好鱼。近年来,淳安实现了从“放水养鱼”到“放鱼养水”的华丽转身。从2004年起连续开展大规模千岛湖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利用鱼类清除水中的氮、磷元素,建立水体生态的良性循环,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走出了一条“以鱼治水”的水域生态保护之路。目前,千岛湖现有鱼类品种114种,渔业资源蕴藏量预计达到15万吨左右,整体经济价值在40亿元以上,成为我省的淡水渔业资源宝库。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