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仙居 山村新貌美如画

2017-10-04 09: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县委报道组 张肖斌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县委报道组 张肖斌)“你好,这里是溪港乡的柠檬初上民宿,房间已经住满,欢迎下次再来预约……”这几天,仙居县溪港乡金竹岭脚村村民吕月娥一天能接到十多个电话,都是来询问住宿情况的。

走进她家面积400多平方米的民宿,有6个房间,由吕月娥一手打理。这是溪港乡开业的第一家民宿,还有十多家民宿正在装修,预计今年年底相继开业。吕月娥说:“做梦都没想到,我们这么偏僻的乡村也能经营民宿,还有那么多客人光顾。”

这个距离仙居县城60多公里、原先破旧落后的小山村,如今已建成190多间白墙黛瓦的新房,有新造的文化长廊,也有祠堂改造而来的书院、大戏台、家风馆和廉政教育基地,还建成了文化礼堂和家宴中心。

说起这些变化,就不得不提一个人——台州市委组织部选派到仙居县溪港乡金竹岭脚村任农村工作指导员的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调研员张新建。

任指导员6年来,张新建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金竹岭脚村也一跃成为省级农房改造示范村、市级美丽乡村精品村。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