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仙居 “即查即拆”安全有效

2017-08-29 09: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张亚飞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张亚飞) 日前,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南峰中队对管山村一违建房屋进行拆除,15名具备房屋结构、承重专业知识的拆除人员耗时6个多小时,终于安全拆除了紧挨邻居房屋的两层违建。

  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蒋劲松介绍,自今年3月实施拆违业务统一承包以来,全县共拆除682处违建房屋,建筑面积达16.9万平方米,共减少费用67.42万元,取得了既保证安全、又降低成本的“即查即拆”效果。

  原先,执法人员自己拆违,存在不安全因素,如果临时联系房屋拆除公司,也有许多弊端,不能随叫随到。另外,也会导致拆除费用的增加。

  对此,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拆违做法,力求“即查即拆”,不留“后遗症”。今年3月,通过公开招标形式,对所有房屋拆除业务进行统一承包,6家房屋拆除公司报名参加招标,经过专家评标等程序,最后确定中标单位。按照合同,中标单位交付履约保证金5万元,规定若出现未按时间到达指定场所、未按要求完成指定建筑拆除、向被拆除对象透露拆迁信息等情况,将被扣除不同额度的履约保证金。以城区范围内为例,公司接到通知后,须在30分钟内到达现场,以确保“即查即拆”,否则即视为违约。同时,合同还对拆除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拆除物的处理等作了约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