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产业新城首批项目集体开工

2017-10-03 09: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秦正长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秦正长)9月30日上午,毗邻杭州市余杭区的德清县雷甸镇,德清产业新城首次新建项目集体开工暨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本次开工签约仪式的启动将加快德清产业新城项目落地,同时也将助力德清“接沪融杭”大踏步前进。

  本次集体开工的项目包括德清·雷甸科技园、规划展馆、文体中心、社区综合公园、生活示范区、304省道(北段)综合提升、府前路、中兴北路,共8个项目,涵盖了产业园、配套建设、基础建设三大类。首批签约的企业包括上海明匠、浙江韦孚等6家行业内龙头企业,签约总额达40.7亿元。未来,德清产业新城还将汇聚一大批工业智能控制、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及信息服务等领域的龙头企业,打造成影响力大、知名度高、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

  今年7月,德清县政府与华夏幸福签署PPP项目合作协议,开发建设运营德清产业新城。

  “以产为核,以北启南”是德清产业新城的开发思路,北部新区将结合雷甸镇老镇区,主打城市形象和服务提升主题,引导城市更新。中部为智造产业区,主要功能包括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智能制造,谋求与通航产业园一体发展。南部新城则主打融杭主题,建设生产性服务产业高地和城市门户。在未来18个月内,304省道提升、党建公园、文体中心、德清·雷甸科技园、信息服务产业港、产业公寓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德清产业新城有望成长三角高端制造创新转化中心。

  德清产业新城致力打造经济换挡引擎、创新驱动内核和优质人口新居,助力区域打造三大全新百亿产业集群。根据规划,德清产业新城将聚焦工业智能控制、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信息服务三大板块,以重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德清新旧动能转换。作为重点项目,“工业智能控制产业园”项目是“智能制造2025”智慧工厂系统集成服务基地,是接沪融杭的智造典范。信息服务产业港将是信息服务、未来汽车智能网联等创新企业集聚地,引领沪杭智能制造服务前沿。

  德清产业新城是华夏幸福在浙江开发运营的第三座产业新城。成立于1998年的华夏幸福,拥有十余年产业新城经验,坚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理念,通过创新升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 PPP 市场化运作模式,走出了一条“以产业新城为核心产品”的业务模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