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建

2017-09-30 09:5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白赟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9月29日,“红领Talk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建双享会’主题党日”在余杭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多位省市党建专家和余杭“红领”共话两新党建,以夯实基层党建的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红领”是余杭对两新党务工作者的一个特殊称谓。自2012年起,余杭区借鉴现代管理学中的职业化管理思路,将“党务工作”设置为非公企业生产经营中的一个特殊岗位。创新打造“‘红领’职业通”党建品牌,余杭区探索建设了一支政治强、党务精、懂经营、会管理、职业化的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队伍,出台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务工作者职业化建设“1+X”政策体系。

  随着近几年余杭各产业快速发展,资本市场上崛起了令人瞩目的余杭板块,今年余杭上市企业9家。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已在企业深深扎根,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实践在企业得到鲜明印证,余杭区也成为浙江省内非公有制经济高度发达地区之一。其中,这些专注于两新组织党建的“红领”功不可没。

  目前,余杭区拥有持证“红领”100多名,党务人才1000多名。在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的同时,这些“红领”、党务人才也成为企业党建工作的主心骨,成为企业凝聚强大的内生动力,不断拓宽余杭的“红色”版图。

  接下来,余杭区将以推动企业党组织释放强大动能,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为目标,让“红领Talk”、“红领职业通”走出余杭,推向杭州,让广大“红领”、企业家们能在“红领Talk”这个平台上谈经论道,迸发思想的火花,发出时代的最强音,建设更多“党建强、发展强”的“鲜活样本”。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