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6浙江区域经济30强榜单公布 滨江成绩显著

2017-09-28 10: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通讯员 李中英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李中英)9月27日,省发改委直属重要智库——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2016年浙江省县(市、区)经济竞争力30强、经济发展潜力30强和经济创新力30强”榜单。

  竞争力指标体系包括经济规模竞争力、经济结构竞争力、产业升级竞争力等10个方面的25项指标。经济竞争力排名前十位的依次是滨江区、余杭区、西湖区、鄞州区、北仑区、萧山区、上城区、江干区、下城区和慈溪市。

  发展潜力指标体系包括经济增长指数、供给潜力指数、研发能力指数等7个方面的20项指标。经济发展潜力排名前十位的依次是滨江区、余杭区、北仑区、萧山区、江北区、义乌市、诸暨市、龙湾区、新昌县和西湖区。

  创新力指标体系包括创新环境指数、大众创业指数等5个方面的12项指标。经济创新力排名前十位的依次是滨江区、余杭区、鄞州区、西湖区、慈溪市、萧山区、义乌市、海宁市、诸暨市和桐乡市、上虞区(并列)。

  “为了适应新形势、新理念,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2016年评价体系作了适度调整,增加了对转型发展有着较强引领和导向的指标内容。”省经济信息中心经济监测预测处处长沈晓栋说,新榜单更注重创新发展,增加特色小镇相关指标;更注重结构优化,以结构性指标替代总量指标,突出投资有效性;更注重新动能培育,增加新三板挂牌企业数,反映资本要素竞争力。

  三张榜单前十名中,除义乌外,均归属于环杭州湾地区。这表明,高端生产要素向城市集中,我省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向的趋势已经显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