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市发改委:制定赶超目标 吹响争先号角

2016-03-05 17:06  来源:台州日报记者 张昊昱

  随着市第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十三五”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和举措也已经明确。市发改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干部学习动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夏宝龙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党代会、市两会有关精神,要求全委干部抖擞精神,铆足干劲,自加压力,克难攻坚,紧盯台州“十三五”挤进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的总体目标,努力推进台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扩大有效投资既是台州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有力抓手,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十三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保障。围绕“跻身第二方阵”的总目标,市发改委梳理了赶超标杆,分解指标任务并以此倒排工作计划。据了解,目前市发改委已经明确了固定资产投资年度增速15%的工作目标,到2018年力争超过3000亿,2020年达到4000亿左右,“十三五”五年投资总量达到1.5万亿,追赶嘉兴市、绍兴市;做大重点建设项目盘子,项目总盘子150个、总投资4000亿元以上,落实项目推进主体责任,每年滚动推进。同时,破解资金要素制约,努力实现每年PPP合作资金达到300亿元、争取国家专项基金30亿元。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做好社会资本投资铁路项目示范工作的通知》,共确定8个项目为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对台州意义重大的杭绍台城际铁路项目也名列其中。“我们将抓住杭绍台城际铁路列入示范项目的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探索PPP方式参与铁路建设及运营,争取项目早日建设。”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市发改委还将全面健全落实机制,推动建立市领导挂帅重点建设项目制度,建立部门联动抓项目机制,联合财政、国土、建设、环保等部门成立项目前期协调小组,协同业主部门快速推进各类重大项目前期进程,为实现赶超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