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今起五年,拱墅区每年推出一次“新拱墅”

2017-09-28 09:3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黄冉 通讯员 汤臻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昨天,大运河边15万平方米的超大购物Mall——远洋·乐堤港正式开业。

  作为区域大型购物中心的商业代表,也是杭州首个艺术购物中心,涵盖国际高端零售、跨界体验店、 IMAX 旗舰影院、高端精品超市、国际标准真冰场、大型儿童综合体验区、文化创意、休闲餐饮、娱乐等业态。今后,远洋·乐堤港将为城北乃至全杭州市民提供一站式的艺术、休闲、娱乐、购物体验,并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和理念。

  与此同时,拱墅区正式启动“一年推出一次新拱墅”活动——从今年开始的五年,拱墅区将每年推出一次“新拱墅”,向社会集中展示一年来拱墅城市建设的各类成果。

  拱墅区负责人表示,要让每一个拱墅人感受日新月异的变化,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营造大干快上的氛围,鼓舞和动员全区上下,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加快运河沿岸名区建设步伐。

  今年推出的望宸阁、绿地运河缤纷城、金诚之星、远洋·乐堤港,都是拱墅区开发建设的一个缩影,展现了全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新成绩、呈现的新面貌。

  今年以来,拱墅区全面开展了“城中村改造、产业平台建设、项目建设、消除劣Ⅴ类水”等“四大专项行动”,取得了可喜的工作成效。

  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已累计签约5509户,完成20个村双签“清零”,拱墅将于年底彻底告别城中村;大力推进产业平台和项目建设,新浪产业园、奇虎360产业园、滴滴后汽车市场服务总部、浙大康华医院等一批重大企业项目落户签约,中粮大悦城、万融城、复地壹中心、英蓝国际等一批重量级项目加快建设;大力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全区62条河道已于本月全面消除劣Ⅴ类水质。

  接下来,拱墅将全面启动实施新一轮城市开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实施产业平台建设、重大公共设施建设、住房保障安居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有机更新等“六大类工程”。在经济结构、城区形象、重大项目、区域发展、基础设施、城北崛起等六大领域再发力,实现“六个尽快改变”,加快提升完善城区形态功能,努力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