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全国第五个实现医保移动支付的城市

2017-09-26 11:03  来源:人民网 符静 陈孑琼

  浙江省商务厅近日宣布,将与蚂蚁金服合作,在全省大力推进移动支付应用,促进市场消费、城市服务和公共服务转型升级,从而将包括嘉兴在内的全省11个市打造成基于信用、生活消费、商业经营等用户云数据的移动智慧城市。

  据了解,浙江省政府与蚂蚁金服“牵手”后,将为浙江商家提供升级收款码、强化数据分析功能、普惠金融及授信服务,从而助力城市提升整体竞争力,激发消费活力,提高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水平,打造更加友好宜居的现代城市。

  在建设移动智慧城市方面,浙江省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省会杭州早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之城。

  不仅在杭州,在嘉兴也一样。市民出门不需要带钱包,从超市、商场到早点铺、路边摊,都可以用移动支付。为了方便小微商户管理生意,支付宝在今年2月推出了收钱码。

  建设移动智慧城市,不仅是支付方式的改变,更是城市发展模式的变革。嘉兴已经成为继深圳、武汉、成都和镇江之后,全国第五个实现医保移动支付的城市。嘉兴市民去医院看病,打开支付宝就可以完成挂号、缴费、查看报告等全过程,无需携带现金和社保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