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八年种植珍贵树种5.3万亩

2017-09-25 08: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王晓娟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王晓娟)在建德种下一棵树,平均每年产生的效益是2000元。如果你愿意计算,那么种下10棵树,种下100棵树……

  胡应福8年前开始种树,当时树苗市场价是4.5元/株,但政府补助3元/株,种1万株树才花1.5万元。他说自己曾多年经营砍树生意,决定种树后就流转了1000余亩荒山。

  “一株胸径28厘米、50年生的金丝楠木市场价可以卖到10万元!平均每株一年产生效益2000元,2厘米粗的枝条可卖5元钱/斤!”建德市林业局营林科负责人刘学松介绍说,“到了采伐利用期,平均1亩地珍贵树收入可达15万元,生态红利可观。”

  2011年,建德被确定为“全国首批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市)”,省林业厅公布的20个优先推荐的珍贵树种中,建德有18个;2009年至今已种植珍贵树种的基地达5.3万亩,面积之大全国罕见。今年造林专业队完成人工更新和造林13982亩,超出省计划的21.6%。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