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路桥城管开展“三联”模式“护学”

2017-09-20 11:40  来源:中国台州网 何仙力

  随着各中小学校开学,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校园周边的市容秩序乱象,开展联勤“护学”、 联管“护学”、联动“护学”,狠抓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治理。

  该局通过整合新划转的管理职能,促进执法、市政、环卫等内部力量相互融合、相互补充,形成对校园周边秩序的综合性勤务保障,联勤“护学”。日常加强校园周边的巡查,重点对周边店铺的占道经营、越门经营,小餐饮排污以及燃气安全管控、噪音等进行管控;在上下学高峰期进行定点管理,管控高峰期的乱扔垃圾、乱停车、乱发纸质宣传品、乱张贴、乱占道促销等市容乱象。

  该局在辖区内学校实行区域单位联管,加强与各行业管理部门的横向联系、信息互通、联合执法,形成校园周边秩序的执法合力,联管“护学”。并牵头路桥“六小行业”整治,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小餐饮整治行动。各辖区中队与辖区市场监管、教育等基层单位定期开展信息交流和联合执法行动,实现辖区学校联管覆盖率达100%。

  不仅如此,该局还通过辖区中队分片联系辖区内的学校,在联系学校建立起联络员制度,双方明确责任人,形成常态化的工作联系,联动“护学”。在秩序管控方面,与校园的保安部门,建立快速响应的协作机制,要求校园保安对校园周边秩序进行劝导,对不服从劝导的占道设摊、流动摊贩、分发宣传品、乱搭建等违法现象,校园保安通知联络员,中队执法力量及时跟进执法,尽快处置校园周边各类隐患和问题。

  目前,该局已经与全区各镇、街道21所主要的中小学建立了工作联系制度,已经实现日常巡查、执法响应、应急处置等常态化运行机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