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秀洲王江泾全力营造夜间美景

2017-09-19 09: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李卫国

  “原来这里一到晚上,就会有自产自销的蔬菜水果摊,小摊小贩经常会占用人行道和机动车道,有的还使用高音喇叭播放噪声,晚上出来散步都觉得闹哄哄,还时不时有车堵住。现在好多了,基本上看不到这些摊贩了。”双桥村的倪先生说。

  针对夜间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比较突出的情况,日前,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江泾中队对如何彻底管理好夜间流动摊贩的瓶颈问题,组织了相关人员深入一线分析研判,并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管理过程中,我们坚持‘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夜间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劝说疏导,并在不影响交通通行安全、不妨碍居民生活和落实环境保洁责任等前提下,划定一定区域、规定相应时间,指定专人负责,引导夜间流动摊贩规范有序经营。”王江泾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加强重点时期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间节点”的夜间流动摊贩的管理,王江泾中队统筹兼顾,深入研究,进行了重点攻关。增加执勤人员数量,由原来夜间值班人员9人增至17人;延长执勤时间,由原来的每天20时延长至24时;改进方式,由原来的巡逻方式为主转变为“定人定岗定责”;细化保障区域,由原来的三个重点保障区域变为四个重点保障区域。通过重点时期的强化规范管理,文明劝退一批夜间流动摊贩,强制取缔一批屡教不改的夜间流动摊贩,关停一批夜间烧烤流动摊贩,真正达到重点时期强化管理效果。

  此外,为进一步弥补夜间流动摊贩管理缺位的问题,王江泾中队还将采取“定点蹲守,定时巡查,交叉督查”的方式,实行夜间不间断、无缝隙的巡查督查;加强各部门横向协作联系,加强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形成整体合力;做好相关法律的宣传引导,拓展信息渠道,形成资源共享,对屡教不改的进行依法查处或取缔,确保管理形成长效机制。“下一步还将通过‘查问题、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等方式,严格落实‘发现一起、制止一起’,通过定期巡查与不定期突击检查等途径,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整治,配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内容,切实维护市容市貌秩序。”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