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婺城干部管理智慧化精准化 两万党员实名 入驻“云”上支部

2017-09-18 09: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振宇 区委报道组 陈汝平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区委报道组 陈汝平)“您好,最近垃圾分类情况执行怎么样了?”日前的一个下午,金华婺城区竹马乡干部吴夏来到自己联系的东宅村了解垃圾分类的工作。走到村里一家农户,吴夏扫扫门前的二维码,就可以在企业微信号“智慧竹马”上即时录入上传她走访时的地理定位、现场图片和走访发现的具体情况。通过这个“云”平台安排和规划工作,是竹马乡全体干部的日常习惯。

  如今,像这样的二维码已经覆盖到竹马乡的所有农户,干部下村走访,只要扫码、上传图片、录入文字信息,联村干部联系工作的细节都在“智慧竹马”平台上显示,村干部也可以通过这一平台对乡干部的走访情况进行监督和评价。此外,在发生突发事件的情况下,干部还能把实时情况通过“图片+文字+定位”进行传输,通过“云”上沟通增强工作合力,使乡主要领导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部署应急措施。

  记者在吴夏的微信上看到,“智慧竹马”的平台上包含了考勤签到、项目管理、会议管理、学习培训、工作日志等多个功能选项,几乎涵盖了干部日常考核的所有内容。由于乡镇干部外勤、驻村较多,“智慧竹马”还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精细化考勤管理功能。干部下沉一线走村入户,或者外出开会学习,都可以根据实际在工作现场通过手机点击签到,并实时显示地理定位信息。

  竹马乡党委书记陈小华的工作日志里,记录着他每天的工作日程。和陈小华一样,晚上打开手机记录一天的工作内容已经是竹马乡全体干部每天的必须完成的“功课”,工作情况、学习思考、计划安排……内容不拘一格、不限篇幅,并通过平台进行交流和定期打分。

  “‘智慧竹马’既是一个工作跟踪记录平台、也是一个交流平台和学习平台。”陈小华告诉记者,通过考勤记录、工作纪实、统计评价和监督反馈等一系列机制,强化实干、实绩导向,实现了对乡镇干部的科学化和精准化考核,推动干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在竹马乡试点的基础上,婺城区正逐步推广这一考核平台,坚持考勤和核绩并举,从而有效提升精气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想做事、做成事,有效推进打造干部铁军。”婺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婺城区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做足“智慧党建”文章,探索党员云注册、组织云运行、考核云记录,依托互联网技术把支部建在了“云”上,并进行积分制管理,积极引导和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各项工作。目前,婺城区两万余名党员全部实名加入“云”上支部,有效实现了党建工作精细化、智能化、协同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