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十里花街休闲小镇“亮相” 永康市全面启动综合整治

2017-09-15 16:18  来源:金华日报 

  昨天下午,金华市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电视电话会议,永康市花街镇作为典型之一,在会上作了小城镇整治工作方面的发言。

  金政、陈美蓉、朱世道等永康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全市各镇(街、区)主要负责人在永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永康市各镇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放在“优雅城市、大美乡村”和“三条廊道”建设的背景下来谋划,与“三改一拆”“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了“多规合一”。截至目前,永康11个镇已全面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了金华市级卫生乡镇全覆盖。

  “经历过小城镇综合整治‘历练’,一定会遇见花街、遇见惊喜。”昨天的发言,花街镇党委书记陈伟强介绍了小城镇整治中的“花街惊喜”:

  下好全盘统筹“棋”,突破资金瓶颈。由政府搭建股权融资众筹平台,将在花街建设一栋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层高18层,集综合菜场、大型超市、大型影院等为一体的花街大厦,由辖区内经济薄弱村自主认筹,发展物业经济,实现集体脱贫。

  用好花街铁军“兵”,助推集中整治。按照党员、村民代表联户包干工作机制,加大对乱搭乱建、乱披乱挂、乱堆乱放的治理力度,采取“即查即治”手段,网格化横向推进全线整治工作,2个月内拆除违建5万多平方米。同时,开展了持续3个月的集镇“清洁风暴”,10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参与,轮番清理,彻底改变了集镇各村的整体面貌。

  借好政策东风“力”,提升集镇颜值。用活“部门众筹”的好办法,在集镇主干道沿线的“线乱拉”管线整治中,通过与交通、电信、广电等各部门统筹,共投入2000多万元开展“白改黑”“线乱拉”等专项整治,把“局部美”变成“整体美”。目前,花街镇已编制完成集镇管线整治专项规划,各部门的“线落地”施工一期工程已完成80%,二、三期管道铺设工程也已进场施工。

  不仅如此,围绕“十里花街、休闲小镇”的定位和“一环双线,两区多点”的总体整治框架,在推进小城镇整治的过程中,花街镇精准发力,实现逐个突破。镇里建立了主要领导带队,分管领导主抓,抽调精干力量实时跟进,“两代表一委员”定期巡查,一周一通报,一事一跟踪,形成“班子领衔、干部攻坚、代表跟踪、一线比拼”的良性机制。设置集镇整治PK台,在全域范围内实行流动红黄旗制度,通过红黑榜公示、末位约谈等措施,促使各村主职干部你追我赶、相互超越。如双溪村将拨款300多万元的矿山整治项目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将废弃矿区变成村民健身休憩的矿山公园,把“整治美”变成“创造美”,展现出令人惊艳的新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