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濮院时尚周彰显特色小镇三大“品牌力”

2017-09-16 09:54  来源:嘉兴在线 记者 孔越 通讯员 廖陈霞

  放眼世界,巴黎、米兰、伦敦、纽约、东京五大时尚之都,每年通过T台将时尚信息传达到各个角落。濮院,这个紧邻上海的时尚小镇,也御风向外界传递起了时尚的宣言。自9月9日开幕以来,濮院首次打造的时尚周成功举办了多场时尚品牌发布秀,并召开了时尚推介会、时尚论坛等主题活动,不仅吸引了数以万计的目光,更彰显了这个特色小镇的三大“品牌力”。

  时尚周品牌价值正在显现

  浅秋、Twins Diverse、Zhang Yuhao、伊芙丽……一场场时尚、靓丽的品牌发布秀成为此次时尚周上最引人注目的焦点。这些品牌,有的来自濮院本土培育的龙头企业,有的是濮院走出去的设计师创立的独立品牌,有的是即将落户濮院的国内知名品牌,更有来自英国、韩国等地的国外品牌。“品牌”,无疑成为此次濮院时尚周的关键词。

  “时尚周的规模效益、品牌价值正在显现,并已逐渐成为继毛博会之后的又一张‘濮院名片’,这是濮院在打造时尚小镇路上的一次新尝试和新蜕变。”桐乡市委常委、副市长戚鸿峰说。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表示,濮院时尚周的开启,让他对濮院毛衫产业的时尚发展之路有了更多的期待,他相信在新一轮产业竞争的热潮中,濮院毛衫时尚小镇一定能探索更多的时尚设计、创造更多的时尚品牌,继续在行业中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时尚周的举办,展示了我们濮院镇党委、政府对时尚的一种态度,我们深知,有态度的时尚才会有活力,有态度的时尚展会才会有生命力。”濮院镇党委书记姚伟平告诉记者,今后,濮院不但会从转型的角度推动时尚产业,还将在培养公民的时尚生活、营造时尚环境中加速提升,真正成为知名品牌荟萃、时尚达人云集、文创产业集聚的时尚策源地和中国时尚第一镇。

  企业品牌意识进一步觉醒

  9月13日晚,濮院时尚周重头戏之一的“乐缘之夜”时尚晚会在濮院创创商学院举行,现场不仅举行了三场品牌发布秀,还表彰了30家“濮院时尚引领企业”。

  濮院镇镇长徐华君表示,时尚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扎根在濮院的生产型企业、新生代企业、设计师团队及市场主体的共同努力。“濮院时尚引领企业”是具有创新精神、拥有品牌意识、积极助推时尚产业发展的典型,希望借此表彰,能激发更多的时尚因子,共同助推濮院时尚产业的可持续、跨越式发展。

  “入选‘濮院时尚引领企业’,对我们乐缘而言,是一种巨大的荣耀,它既是对我们孜孜不倦锐意进取的肯定,也是未来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的责任所在。”浙江乐缘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燕告诉记者,公司倾力打造的全品类高端女装品牌“HEZI贺姿”在此次濮院时尚周上正式推出,这是该公司向时尚进军的一个宣言。乐缘纺织将一如既往地注重创新与研发,预计到2019年,总投资3亿元的乐缘新厂区将全面竣工,新厂区将进驻研发设计团队、品牌高端定制运营团队、品牌生活馆等,将进一步带动濮院及周边服装产业链整合。

  时尚小镇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濮院未来的发展空间,是不可估量的。”作为濮院毛衫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平台,濮院轻纺城在此次时尚周上正式开业,轻纺城相关负责人说,濮院正在向时尚化、品牌化、系列化发展,濮院正处在由单品类服装、生产集群地,向全品类服装、全国一级批发基地转型,特色小镇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他相信濮院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处于高速成长期。

  一个小镇传承一个织造传统,一个织造传统让一根毛线繁荣一个市场,一个市场带动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又兴盛这个小镇……濮院毛衫产业,起承于历史、兴盛于创新。2015年,濮院毛衫时尚小镇入选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2016年,濮院镇获批成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

  据悉,近年来濮院以时尚为引擎,重思产业发展的边界和内涵,重塑产业的附加值和竞争力,正汇聚起越来越多创业精英,培育出越来越多的本土品牌企业,集聚起全国各地的时尚品牌,勾勒出时尚格局中的濮院新坐标。如今,濮院毛衫品牌价值已达75亿元,并入围了全国区域品牌百强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叶锡挺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