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浦镇环境综合整治争创省级样板 加快实现"景区化"

2017-09-15 16:08  来源:绍兴日报 

  9月11日,在越城区东浦镇锡麟路上,两台挖机正在拆除老的镇政府办公楼。据悉,这里将建起新的游客中心和精品酒店。

  在东浦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建设场面随处可见。管线入地、截污纳管、停车场改造等一大批建设项目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环南路、环西路、体育场路、振兴路,到处是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

  “东浦正在打造黄酒特色小镇,我们抓住难得的机遇,同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提升全域环境,使核心区域与镇域内总体环境面貌相匹配,真正将小镇‘景区化’。”东浦镇党委书记柯建华说。

  朝着创建省级小城镇样板的目标,东浦镇在今年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科学布局、统筹谋划,坚持高标准启动、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环境整治充分结合黄酒小镇开发建设,从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镇容貌等方面确定了22项工程项目清单和34项工作项目清单,形成了特色入镇口、美丽示范街、生态河道、健身公园和小镇客厅等具有东浦特色的“五个一”工程。

  在整治之初,该镇邀请了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专业团队,按照黄酒小镇总体规划,通过全面踏看、走访调研、征求意见,编制出具有东浦特色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方案,该方案还被评为省级优秀规划。

  根据项目要求,东浦镇邀请有古建资质的建设单位进行精心打造,最大限度保证施工品质,体现设计意图。目前,已完成垃圾转运站改造、黄酒小镇展示馆、同泰当铺、云集酒楼、古镇立面改造等8个项目,基本完成户外线缆治理工程,完成总投资1.7亿元。

  柯建华说,东浦将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通过大力推进垃圾分类、拆除违法建筑、整治占道经营,改善交通秩序,全方位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力争年底前将东浦古镇成功创建成为3A级旅游景区,并朝着5A级景区目标努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