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奉化宁海跻身“中国天然氧吧”

2017-09-15 08:5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虞南

  近日,全国第二批“中国天然氧吧”创建结果揭晓,奉化区、宁海县榜上有名,成为我市首次获得该殊荣的区县(市)。据悉,本次共有19个地区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丽水龙泉市同批上榜。去年,开化县被列入第一批“中国天然氧吧”建设地区。至今,我省共有4个区县(市)获此称号。

  近年来,良好的憩息环境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推崇,以洁净健康为特色的地区已成为旅游发展的新热点,“天然氧吧”的概念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为响应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理念,发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活新理念,发展健康生态旅游,去年,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面向全国开展了首届“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并发布首批9个“中国天然氧吧”建设地区。

  据了解,奉化区和宁海县凭借气候独特、生态优质,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多样,休闲旅游四季皆宜等诸多特点,一致通过评审。奉化区和宁海县每年气候“舒适”月份有7个月,年负氧离子平均浓度分别高达4914个/立方厘米和3144个/立方厘米,年均空气质量指数分别为72和65。此外,在水环境、森林覆盖率、旅游配套、地区特色、发展规划等方面,两地也远超“中国天然氧吧”规定的各个指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