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青田干部后备力量建设出妙招

2017-09-11 10:37  来源:丽水网 记者 赵泰州 通讯员 周凯蔚 赖爱伟

  “我参选乡镇妇联主席,因为有相对较多的基层经验,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日前,青田县城东小学迎来了一批来自全县各地参加乡镇团委书记、妇联主席现场比选的人员,来自小舟山乡的组织干事吴丽凤是其中的一员。

  自7月中旬起,青田县启动“四比四选”工作,面向全县选拔乡镇团委书记8名、妇联主席8名。比选工作包括“推荐比公认、联审比品行、竞职比能力、考察比德才”四个环节。

  为了更好地体现比选成果,青田县精心安排各个环节。在推荐环节,充分放宽了比选条件,只要工作满2年(妇联主席4年)、30周岁以下(妇联主席40周岁以下),不分机关部门和乡镇,不分公务员和事业,不分中层与否,均可报名参加;在联审环节,由推荐单位进行初审并作出廉政鉴定,县纪委、法院、公安局等7家单位对推荐人员进行品行联审;在现场比选环节,围绕市县党代会精神和比选岗位职责进行出题,让干得好有思路的干部脱颖而出;在考察环节,则进行群众测评,突出群众公认度。

  在第三个环节的现场比选中,比选人员先按抽签顺序依次在阅读室阅题,再逐个到比选室上台竞职比选。现场比选后,按1∶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经考察比选后,分别择优确定具体的乡镇团委书记和妇联主席岗位。

  “这样的选拔方式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大家进行公平、公正的竞选。这也是我工作后的第一次上台竞职,感觉对我来说是一次不错的锻炼。”刚从比选室出来的1号考生蔡铭泽参加的是乡镇团委书记岗位比选,显得信心满满。

  “我们通过‘四比四选’的方式,在全县范围选拔部分乡镇团委书记、妇联主席,就是想把在‘三改一拆’等七大战役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中,干事执着、有主见、讲方法、有效率的干部,选拔到乡镇团委书记、妇联主席的岗位,来加强青田干部的后备力量建设,为‘美丽青田、幸福侨乡’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青田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峰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