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夹浦镇:指数化评价量化考核有效压实“两个责任”

2017-09-11 10:22  来源:湖州市政府 

  为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长兴县夹浦镇党委今年出台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指数化评价办法》《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指数化评价办法》《行政村作风建设指数化评价办法》等制度,将干部个人、村级整体的作风建设与班子成员、行政村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相挂钩,构筑了“人人有责任、层层有压力,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据介绍,“指数化评价”涉及镇班子成员、镇干部及行政村三个层面。镇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指数”主要由考勤纪律、值班纪律、学习和会议纪律、岗位工作纪律、效能纪律、财经纪律和组织纪律七项内容构成;行政村“作风建设指数”主要由决策指数、执行指数、服务指数、监督指数、廉洁指数五大指数组成,其中“三务”公开、“三资”管理、便民服务、村监委履职、勤廉形象等方面为重点考核内容;在前两者考核的基础上,综合分管条线人员“作风建设指数”、联系村“作风建设指数”及《“一岗双责”工作手册》落实情况,作为镇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评价得分。“通过开展‘指数化评价’,把镇、村党员干部及村党组织、村监委等组织均纳入评价范围,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量化考核,有效防止责任虚化空转。”夹浦镇纪委书记杨毅勇说。

  据悉,根据半年度考核情况, 29名镇干部被扣分,镇党委会同镇纪委对3名村干部、 2名镇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对1名镇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 3名分管线和联系村领导被相应扣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