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一在建道路施工噪声扰民 整改后获周边居民点赞

2017-08-31 07:3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汪玲 实习生 娄晓涵

  近日,记者跟随杭州市环保督察信访督办组一行,对临安市长西线玲珑小区段周边噪声污染整改后情况,进行“回头看”。

  8月23日,临安市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有居民反映玲珑花园小区后面修路施工,已持续1年多,每天早上6点至晚上10点都在施工,噪声污染严重。接件后,临安市环保局对企业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下达责令违法行为改正书,还要求施工方将原6:00-22:00的施工时间调整为早上8:00-11:30、下午14:00-18:00,避开居民休息时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长西线在建工地两侧都已设置临时隔声围护,并挂上了“严格遵守破碎作业时间”的横幅字样。

  噪声污染现象的整治,得到了周边居民的称赞。家住玲珑花园一单元的谢女士说,因为小区离施工地段很近,之前每天被噪声污染折腾得苦不堪言。“短短两天,变化翻天覆地。以前中午都被吵得不能休息,现在好多了,大家都很满意。”临安市交通局副局长陈立华表示,他们将缩短工期,预计在9月20日前结束土石方开挖工程,年底建成通车,方便大家出行。

  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一个月。督察进驻期间(2017年8月11日-9月1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6781919,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第755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