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秀洲建区以来首枚全运会金牌产生

2017-09-07 09: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马国海 钱健

  “秀洲籍运动员在十三届全运会女子皮划艇比赛中获得金牌!”“恭喜我校毕业生李冬崟同学勇夺全运会皮划艇金牌!”……昨天中午11时开始,一条条振奋人心的消息陆续在朋友圈发布。秀洲籍运动员李冬崟在当天上午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女子500米4人皮划艇比赛中,和队员合力夺取金牌,这也是秀洲建区以来获得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

  9月3日至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将举行12项比赛,其中男子8项,女子4项。秀洲籍运动员李冬崟代表浙江队参加女子200米单人皮划艇比赛和500米4人皮划艇比赛。本届全运会部分4人以下(含4人)项目允许跨省组队,她是4人皮划艇团队中唯一的浙江队运动员,其他三位都来自山东队。

  记者电话连线了刚参加完比赛的李冬崟,这位新塍镇桃园村长大的小姑娘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虽然和山东队员第一次合作,但彼此配合十分默契,刚忙完全运会,她已进入备战皮划艇亚锦赛的状态了。“我要继续努力,希望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她说。

  2008年,13岁的李冬崟在新塍镇中学就读了一学期就入选市少体校皮划艇队。自身的刻苦努力加上教练的精心培养,使她进步神速,在2010年第十四届省运会上夺得女乙双人皮艇500米、6000米两项冠军,并入选省队。接下来,她又先后在2011年全国青年锦标赛、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2012年全国皮划艇青年锦标赛、2013年第六届奥林匹克青年节等赛事上崭露头角、争金夺银。

  嘉兴市少体校皮划艇项目教练苗琴娟是李冬崟的启蒙教练,这段时间她也在天津。她告诉记者,当年一看到这个身材高大、乖巧懂事的姑娘就很喜欢,选入皮划艇队后,李冬崟训练一直很刻苦,这块金牌也是市少体校女子皮划艇项目取得的首枚全运会金牌。

  “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学校的老师都非常高兴和自豪!”新塍镇中学校长顾卫华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在她印象中,这是个十分尊敬老师的孩子,作为体育特长生被招进学校田径队,在市少体校和省队训练时也会经常和自己的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分享心得。2011年,她还回母校看望老师。

  除了李冬崟外,在嘉兴市派出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运动员代表团中,还有4位秀洲籍小将的身影,他们分别是王懿律、任朋嶓、高海燕和张旭铖。其中,王懿律继羽毛球团体获得第四名后,在男双和混双两个单项中,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四强,冲击奖牌。

  记者另悉,帆船队员高海燕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女子470级奥林匹克航线赛中获得银牌。她曾在高照实验学校(原高照小学)就读,从2005年起进入省队开始练习帆船,2007年夺得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冠军。

  秀洲区迄今为止还没有“三集中”的少体校,一直以来都采用“市队校办”、“体教结合”的模式培养运动员。目前,全区共有少体校分校3所,训练点16个,在训学生350余人,开展项目9大项,向上一级少体校输送在训学生106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