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兴市秀洲区开展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系列活动

2017-09-01 18:01:11 来源:嘉兴市秀洲区档案局梅易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嘉兴市秀洲区档案局积极部署,深入开展档案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档案法治精神,为全区档案事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一是积极组织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宝葫芦杯”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得到全区各机关各部门的热烈回应,共发放试题及答题卡320份,回收309份。

  二是大力开展档案法制宣传工作。利用“6.9国际档案日”在区政府大楼内设置“记录历史,服务现实”为主题的档案宣传专栏,在区政府广场两旁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档案法制宣传标语,同时,在“秀洲档案”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宣传。

  三是配合市局开展“审计式”专项执法检查。区档案局积级配合市局档案安全检查,对区残联、洪合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的档案安全和《档案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有关档案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通过全程录像使得执法检查更加规范。

  四是召开全区档案协作组长座谈会。区档案局组织召开了一次纪念《档案法》颁布实施30周年全区档案协作组长座谈会,征求基层档案员对如何做好新形式下档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当前工作进行讨论,提升了基层档案员的档案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