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检察工作站服务保障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特色发展

2017-09-07 08:2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尚检 记者 黄洪连

  近日,试运行半年的上城区人民检察院服务基金小镇检察工作站正式揭牌。

  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坐落在杭州上城南宋皇城遗址核心区,是浙江省仅有的两家被正式命名的特色小镇之一。近年来,上城区人民检察院立足区域特点,把服务基金小镇作为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小镇防控金融风险等法治需求,贴近小镇延伸检察服务,护航小镇健康发展。

  今年3月,该院制定出台《关于建立服务特色小镇检察工作站的实施意见》,在基金小镇设立检察工作站,在不增设机构和增加编制的情况下,由民事行政检察科干警担任驻点检察官,开展对接联系企业、防范金融风险、检察法律宣传等检察服务。

  “检察官的参与,有助于我们全面防控各类经营法律风险。”小镇入驻企业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法务董先生说,该公司是一家全国知名的互联网金融公司,驻点检察官周浩在走访中了解到公司有防控金融犯罪风险等方面的需求,于是双方合作开展相关调研,分析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公司所面临的民事、执行、刑事方面的法律风险问题,提出检察环节法律风险控制的建议和举措。

  上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勇介绍,该院注重把服务小镇与强化法律监督相结合,驻点检察官现场受理民事行政申诉案件,今年来已自行发现并向公安机关移送虚假诉讼线索4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