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南湖基金小镇首季税收破3亿元

2017-04-26 15:07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陈丽燕 朱沈佳

  【现场见闻】

  眼下,南湖基金小镇一期工程的工地上,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一期启动区中,有一幢低层办公楼特别显眼,那是已建成并投入运营数月的“小镇客厅”的15号楼。在“小镇客厅”的东边和南边,建筑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中,整个工程已经全面铺开,有的办公楼已经结顶。南湖基金小镇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总共有20幢低层办公楼,预计今年年底全部竣工,将成为基金人员办公的理想家园。

  一季度,南湖基金小镇实现税收超3亿元,相当于2016年度80%的税收完成额。税收飙升的背后,有什么秘密呢?小镇在投融资、金融科技、基金监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频频“亮剑”,全方位推动金融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悉,截至今年3月底,南湖基金小镇已引进3000多家投资基金企业,其中有402家投资管理公司,包括红杉资本、蓝驰创投、赛伯乐、赛富亚洲、启赋资本等国内知名PE、VC机构,管理的资金规模达5000亿元。仅今年一季度就新增认缴规模近1500亿元,新增投资企业约300家,实现税收3.2亿元。

  南湖基金小镇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小镇所提供的高品质服务。南湖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镇专注于金融服务的精耕细作,打造国内首个围绕基金从业人员工作生活需求的定制化实体基金小镇,为金融人才提供专业化、专属化、全程化的服务。

  “一对一保姆式”特色服务是南湖基金小镇成为全国服务最优股权投资小镇的承诺,能够为企业提供细致入微的定制化服务、专人服务,并且从政策解答、注册落地到企业存续阶段都有专业团队负责跟进。为节约基金人的时间,小镇首创合伙企业全程电子化智慧登记平台,开启“申报零纸张、电签零介质、审批零见面、领照零上门、办理零费用”的全新审批模式,极大地降低了企业落户的时间成本。

  3月28日,南湖基金小镇监管服务平台“资质审核”模块正式上线,用金融科技筑成小镇安全堡垒。该平台能够实时跟进基金服务的进度,筛查基金情况,为入驻企业营造更加稳定安全的金融生态环境。

  金融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并举,资本和人才叠加,成为南湖基金小镇发展的原动力。南湖基金小镇通过成立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举办资智对接洽谈会、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闭门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让优秀的人才、企业、项目与金融机构实现无缝对接和交流。

  3月17日,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南湖基金小镇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推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及私募基金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南湖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南湖基金小镇还将举办多期学子回归活动,从全国各地引进优质人才,共建新品质小镇。3月18日,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携手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召开第十届闭门研讨会,众专家精彩论剑,探索新技术在金融中的应用。3月22日,浙江省证监局在南湖基金小镇举办私募投资基金座谈会,对私募基金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展开激烈讨论。

  与此同时,一季度南湖基金小镇的实体建设加速推进,一期启动区块的道路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水域整治和绿化提升工作正在紧张推进中,20幢低层办公楼正在建设中,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等楼群也将在年内开工。建成之后可以满足机构入驻的需求,为基金人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