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玉环集中销毁一批违规渔具

2017-09-06 15:41  来源:中国台州网 倪建军

  8月1日第一批作业渔船开捕以来,玉环收缴了一批非法网具。9月5日上午,玉环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在位于坎门街道的大队部门口进行了集中销毁。

  当天上午,大队部门口堆满了准备销毁的各类非法网具,这些网具以地笼网以及网目尺寸不合规定尺寸的违禁网具为主,还有涉渔“三无”船舶使用的流刺网,都是前阶段执法人员在港口、海上执法检查时查扣的。

  为了减少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此次销毁采用刀割破坏网具的方式进行,共销毁各类非法网具1200多张(顶),然后运往玉环市垃圾焚烧场统一销毁。

  今后,玉环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将加强巡查,将港岙口清查行动常态化,发现使用非法网具的一律予以收缴、销毁,绝不手软。此次销毁地笼网等违规渔具有力震慑了当地极少数不法业主,对保护东海渔业资源起到积极的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