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扫一扫就搞定 柯桥不动产登记缴费用上支付宝

2017-08-11 11:17  来源:浙江在线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1日讯(记者 陈丹梅 通讯员 陈瀛)“分分钟搞定,支付宝扫一扫,实在太方便了。”8月10日上午,在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刚办理完登记付费手续的许先生连声称赞:“付登记费、交易手续费都不用再跑银行了。”

  不动产登记窗口近日推出了支付宝付费服务,包括登记费、交易手续费在内的各项收费,均可通过支付宝、银联支付完成付款,办事群众只需到不动产收费窗口,打开支付宝完成扫一扫付款,填写缴款人姓名(不动产登记权利人)、数量、标准和手机号码,确认金额后完成支付,钱款即转入区财政局专用银行账户,窗口电脑会生成一张电子交款凭证,直接可打印并加盖收费专用章,便完成了所有付费程序。相比原来,要先跑窗口填写收费联系单,再跑银行,再回窗口凭缴费凭证打发票,省掉了整整三个环节,一个窗口一个步骤搞定,大大缩短了群众缴费时间。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证,今年以来,不动产登记窗口推行多项便民举措,如3月份实施房屋交易、缴税、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新模式,针对房屋买卖办证,专门设立了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受理窗口;为了减少市民排队到综合窗口办理时间,从6月起,不动产登记窗口在原来12组综合窗口的基础上再开设3个不动产批量登记受理窗口,银行代办的预转现(或“按转抵”)批量业务不用取号,产权人除婚姻状况发生变化的情况外不用到场,由银行工作人员提供交接单直接办理即可;对“非立等可取”业务,在窗口受理、缴费后,申请人可选择邮寄送达服务,业务办结后,不动产权证书以EMS邮件的方式寄送到家里,省时又省力;针对契税缴纳前房产档案查询等待时间长的问题,将在近期购置多台自助查档机,申请人可凭身份证在办事大厅自行获取房产档案查询结果。

  “多项服务的推出,办理环节大大缩减,窗口排队人员减少了,效率提高了,老百姓办事更加方便了。”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相关负责人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