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技协帮”送服务进温州龙湾区屿田城中村

2017-09-02 11:13  来源:温州网 见习记者 陈佩蕾

  9月1日上午,“技协帮”走进龙湾区屿田村开展助力城中村改造、服务“大建大美”一线职工活动。当天,来自各个行业的十余位大师带领徒弟共五十余人为市民提供家电维修、保健按摩等多项免费服务,服务200余人次。

  “我每天早上四点多就要起来买菜,腰经常疼得厉害。”现场体验了按摩服务的潘先生向记者表示,自己是周边拆迁办食堂里的厨师,“今天按过之后好多了,效果特别好。”

  市总工会技协办主任王巧麟说:“和此前的活动相比较,这一次特别增加了中医药服务组。走进屿田村,除了积极响应我市‘大建大美’专项行动,助力我市城中村改造中心工作,深入服务一线职工外,还将给‘大建大美’范围内的村民提供免费服务。”据悉,今年市总工会“技协帮”技术服务队已累计开展服务工业园区2次、服务重点工程3次、服务中小企业12次、服务社区4次、服务劳模4次,累计服务职工4100余人次。市总工会经济工作部部长梁文,市总工会技协办主任王巧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主办,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办公室、龙湾区总工会、龙湾区蒲洲街道办事处承办。

  名师介绍

  白雪娟

  温州市蓝天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市首届名师名家、温州市总工会服务行业职工技术服务队秘书长等。

  从事健康产业收获幸福感

  在“技协帮”的每次活动中,艾灸项目总让热闹的公益现场变得香气氤氲。由白雪娟带队的蓝天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小分队总是前前后后忙碌着为市民做艾灸治疗。

  白雪娟从事健康行业已经17年之久。在她的公司,锦旗很多,每一面锦旗后面都是一个幸福的故事。

  每个月7日的时候,白雪娟就会在公司群里发起公益行接龙,8日他们都要风雨无阻地在大自然社区和东明社区进行公益活动,为街坊送健康和温暖。每次,响应者众多。而对于特别贫困的街坊,白雪娟还会让他们免费到店里继续做针灸。让白雪娟印象深刻的是,去年一位七旬老太因为常年病痛,脚都抬不起来。经过蓝天团队多次耐心地治疗后,老太的身体明显好转。“有一天早上7点,这位阿姨就跟她老公等在我们店门口,要给我们送锦旗和5000元的红包,感谢我们对她的照顾。锦旗我们留下,但是钱我们不能收。”

  如今白雪娟作为“技协帮”大师组成员,每个月跟随工会“技协帮”四处送服务。行进在公益的路上,白雪娟说她会一直走下去,这是一份很幸福的产业。商报记者 郑小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