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重磅|安吉掌掴游客景区停业! 浙江全省整治旅游市场

2017-09-01 14:3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丹超

20150730-0c60a4669574dbce_600x5000[1].jpg

  8月26日,安吉仙龙峡漂流景区发生工作人员掌掴游客事件。事后,安吉县公安局对参与打人的两人处以行政拘留15天和罚款处罚。

  8月31日下午,安吉召开全县旅游市场整治工作会议,一方面通报仙龙峡漂流掌掴事件,将该企业已列入“黑名单”,为期6个月,届满或提前完成整改任务后,经验收合格,才可申请从“黑名单”中删除;另一方面,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8AC7F6CC-FE54-4534-B966-F04AC25967B0.png

  2015年国庆期间的山东天价大虾事件、2017年2月丽江殴打女游客事件……

  旅游,本应是愉悦身心的消遣,任何环节出现服务脱节都会对旅游市场产生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这次看似偶然的游客和景区纠纷事件,不仅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更对安吉甚至浙江的旅游市场形象带来极大挑战。

  9月1日,浙江省旅游局召开全省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不法行为,规范旅游企业经营行为和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行为,构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长效机制。

  据介绍,本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将分为自查、集中整顿和整改提升三个阶段,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1、集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野导拉客、强迫消费、欺客宰客、违反合同约定等违法违规行为。

  2、开展旅游市场监管和执法工作监督,重点对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督办案件、移交线索的查处力度、查办情况进行督查。

  3、倡导企业文明诚信经营,要求各旅游企业特别是A级旅游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强化服务意识,时刻关注消费者体验,建立服务评价反馈机制。

  4、全面提升承租企业和外包项目管理水平,督促旅游企业严格审查承租企业和外包项目的资质和能力,纳入企业一体化管理,严禁“以包代管”。

  5、加强突发涉旅事件的应急处置,落实节假日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完善旅游投诉处理人员24小时电话畅通制度。

  【浙江新闻+】:

  近日,一则上海游客在浙江安吉某漂流景点游玩时遭到工作人员扇耳光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一位身穿救生衣的游客和几位手持棍棒的男子发生口角,相互争执,随后一个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突然掌掴了该游客。

333.png

  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正是8月26日的安吉仙龙峡漂流景区。事后,安吉县山川乡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8月26日下午,安吉山川乡仙龙峡漂流项目负责拍照的工作人员在游客漂流途中因拍照问题与上海游客狄某某引发争执。其间,工作人员阮某和陈某某对狄某某进行殴打。当地天荒坪派出所第一时间介入,对事件进行了详细调查。8月27日上午,阮某、陈某某因殴打他人分别被安吉县公安局处行政拘留并处罚款。项目方于8月27日通过电话形式对游客进行了道歉,并就后续处理进行了沟通。

  目前,该项目方已解除漂流拍照承包合同,并于8月28日下午赴上海向游客当面赔礼道歉并就后续处理进行当面协商解决。同时,该漂流项目已经停业开展内部整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