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第七届杭州学习节启动

2017-08-31 10:3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黄宇翔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学习型城市建设,8月底至9月底举办第七届杭州学习节。昨日,该活动在杭州图书馆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出席并宣布学习节启动。

  本届学习节以“喜迎十九大、以一流学习建设一流城市”为主题,旨在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强化学习引领改革创新,为杭州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精神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理论氛围。

  今年的学习节,把“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宣讲系列活动作为重点活动,组织开展主题宣讲、微视频微音频传播、网文征集、朗读汇等系列活动。活动推出后,受到各地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各地各部门层层发动,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竞赛活动,姚玉峰、吴菊萍、孟关良等一大批名人和最美人物积极参与视音频宣传,广大群众参与热情也非常高。截至目前,主流媒体发布视频音频共计500多期,媒体平台点击和播放量达300多万人次。参与者有来自基层的村书记,有高校教师,有部队官兵、文学艺术家、社区工作者,还有青年学生等,他们将“讲理论、讲故事、讲态度”很好地结合起来,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在昨天的主题宣讲竞赛活动和第七届杭州学习节启动仪式上,组织了部分优秀选手进行宣讲,以及部分优秀视频进行展示,作为对这项活动的一个阶段性小结。

  本届学习节主体活动由理论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发布、学习评选、“崇学”主题月、大众阅读、区县(市)联动等七大系列活动组成。理论学习活动由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列学习、“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系列主题宣讲等活动组成。研讨交流活动围绕“以一流的学习引领城市创新”等主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组织参加第三届全球学习型城市大会,就“终身学习与杭州城市可持续发展”主题作交流发言。学习发布活动由学习节发布、第七届杭州学习节启动仪式、优秀视频音频发布等活动组成。学习评选活动由市民悦学体验点评选、“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评选、“喜迎十九大·书香机关”网络评选等活动组成。大众阅读活动由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国学诵读、科普宣传周等活动组成。“崇学”主题月活动由“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三说’价值观”主题活动、“崇学‘进三堂’(学堂、讲堂、礼堂)”等活动组成。区、县(市)系列联动学习活动由第七届运河学习节、第七届富春江读书节、书香临安阅读月、湘湖书市等活动组成。

  杭州市第七届学习节将总结弘扬历届学习节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把学习当成节日来办,并赋予学习节以不断创新的形式和更加丰富多彩的内容。启动仪式结束后,将继续深化“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宣讲系列活动,并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大众阅读活动,着力在全市形成“满城书香”的浓厚氛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