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昨转交绍兴市投诉信访件37件

2017-08-27 09:18  来源:绍兴网 记者 周国勇

  对于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投诉信访件,我市各地正持续开展调查处置。昨天,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督办工作再次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以铁腕手段加快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群众满意。

  昨天,我市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37件。截至26日12时,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给全省的投诉信访件累计2471件,其中我市301件,占全省12.18%。我市累计上报办结165件(8月21日前交办的已全部办结),占交办总量的54.81%。其中重点件17件,占重点交办件的77.27%。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浙江以来,我市责令企业整改189家,立案处罚104起,拟罚款701.71万元。截至25日17时,累计立案侦查12件,行政拘留27人,刑事拘留27人;对公职人员(含村两委、国企负责人)实施约谈27人,问责20件(通报单位9家,通报个人10人,诫勉谈话1人)。

  各地在第一时间核查处置过程中,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机制做法,促进督办工作更加有力有效。柯桥区钱清镇针对信访投诉较多的实际,以“自查、自督、自改”化被动为主动,通过“一案一起底”、“一厂一领导”、“一日一会商”,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信访转办件边督边改。截至昨天,妥善处理转办信访件20件,基本办结5件,整改企业28家,拆除企业违建5处,刑拘有关企业负责人2名,治安拘留1名。

  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督察进驻期间(2017年8月11日~9月1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6781919,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第755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