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金清:三色督查令促工作提效

2017-08-17 15:31  来源:中国台州网 罗浩榕

  “你们村在党建巡查过程中存在未记录党员汇报联系户走访情况,以及‘三务’公开栏未及时张贴公示相关资料报表等问题,现要求你们党支部在5日之内完成整改工作,并报镇党委验收。”日前,路桥区金清镇发出第一张黄色督查令,对辖区一村党组织在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接到督查令后,该村党组织负责人立即组织整改,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据悉,三色督查令是金清镇为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干部履职能力及工作效率,维护政令畅通,确保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而实施的。督查令分黄色、橙色、红色三种等级,根据辖区各村(社区)及其相关责任人在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治危拆违、“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工程)中的推进和完成不力情况,先发放黄色督查令。督查令签发后,由镇纪委牵头各相关职能办公室跟踪限期整改落实情况,出具结论,并视整改结果予以销令或提出签发下一级督查令建议。

  “我们把督查令(存根)交镇纪检办跟踪督促并存档,督查令办理情况纳入各村(社区)年底考核和个人年度绩效考核,并作为镇党委、政府综合性或专项工作表彰的重要依据。”该镇党委书记林生健介绍,此举促使村“两委”班子成员在尽职的同时,兼顾本村的集体荣誉,营造心齐气顺、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