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创新创业迎利好 顶尖人才项目最高可获得1亿元项目资助

2017-08-31 08:40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陈道亮 许峰 记者 潘婷婷

  昨天下午,“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浙江(余杭)分中心成立暨2017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召开。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是设立在上海的国家级区域技术转移平台。它的主要工作,就是通过各种方法帮助高校、科研机构将科技成果产业化。余杭分中心,就是为了把其中好的项目以及背后的人才团队,吸引到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搭建的一个创新平台。

  “这是一个双赢的合作,能为余杭以及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源源不断地输送创新动力。”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沈昱说,有了东部中心,以后余杭能够引进更多更好的人才和项目。

  未来余杭分中心将打造整合国内外先进技术和人才的转移转化平台,组建完善的“技术成果数据中心”“项目运作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人才培训中心”,将引导上海及海外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带技术、带团队来余杭从事科技成果的技术转移和产业化。

  为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到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创业,在余杭区“人才新政十条”基础上,昨天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揭牌仪式上还发布了开发区的“人才新政20条”。

  根据新政,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资助,顶尖人才项目最高可获得1亿元项目资助。

  而对于应届人才也有一定资助,比如对新引进的世界前百名高校、国内原“985”、“211”高校的全日制本科应届毕业生,每人最高可获4万元的生活安家补助;对新引进的全日制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每人最高可获6万元的生活安家补助。

  此外,余杭还瞄准了海外高层次人才,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外多个地区建立的科技人才驿站也正式挂牌成立。科技人才驿站将吸引一批带项目、带技术、带团队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扩大余杭的引才渠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