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 浙江杭州8万人次干部下基层蹲点调研

2017-08-19 16:16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吴帅帅 商意盈

  杭州市18日召开“百千万”蹲点调研工作交流会。会上“百千万”活动办公布阶段数据:自2017年3月杭州启动“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以来,截至目前已有8.37万人次干部参与蹲点走访,搜集汇总基层各类问题3836件,其中3806件已基本解决或进行了解释答复。

  “百千万”活动是杭州市倡导的市直单位干部“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深入基层蹲点调研活动。老小区停车难、新校车不开空调、污染企业偷排废水……以上这些群众关心的“小问题”,杭州市百姓都可以直接向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的市属单位干部反映。

  据悉,杭州市108家市直单位市管领导、处级干部、青年干部是活动重点参与对象,直接深入社区、村镇调研走访,为群众、企业解决问题。同时,活动由市“百千万”活动办负责督查跟进,对相关问题挂牌销号、报告和考核。

  “在基层‘墩墩苗’对群众问题的解决和自身工作能力的提升都有好处。调研中我发现基层绝大多数问题都是积压造成,通过蹲点协调可以把民生问题在源头解决。”杭州市人大蹲点干部黄旼表示,深入基层还更好地培养了干群感情。

  “‘百千万’活动实际上是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是‘两学一做’的具体实践。下一步杭州将把这项工作常态化。”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