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倡导绿色生活 湖州出台实施意见

2017-08-30 07: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通讯员 吴昊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吴昊) 近日,湖州市出台《关于开展生活方式绿色化行动的实施意见》,引导市民培养绿色生活习惯,促进绿色消费行为,加快形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促使绿色生活成为公众的主流选择。

  根据实施意见,湖州将从日常生活中的节水节电节材、垃圾分类投放、绿色低碳出行、餐饮光盘行动等公众参与度高的绿色生活行为入手加强宣传教育,将生活方式绿色化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和干部职工培训体系,使之成为素质教育、职业教育和终身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时,建立生活方式绿色化宣传联动机制,整合各部门、各单位的宣传资源,推动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此外,湖州还将开展绿色出行、环保公益等专项行动,扩大绿色消费市场、鼓励绿色产品消费。

  “我们将采取奖惩并行的方式,构建绿色生活政策体系。”湖州市生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州将完善居民用电、用水、用气阶梯价格政策,运用价格杠杆提高全社会节约意识;研究出台支持绿色建筑、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产品、设施等绿色消费信贷的激励政策。对于有悖于绿色生活的行动,还将采取严格的制约措施。

  同时,湖州也将在各行各业发展一批关注生态、热爱公益的绿色生活代言人,培育一批生态文化使者,传播绿色生活的科学知识和实践方法,不断提升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