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市区环境功能区划》 初步编制完成

2015-03-03 09:26  来源:湖州日报 徐 虹

  #!time!#昨天,记者从湖州市区环境功能区划专家评审会上获悉,《湖州市区环境功能区划》已初步编制完成。现场多位专家针对区划的编制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记者看到,《湖州市区环境功能区划》划分6大类环境功能区,细化分了8类亚类, 63个环境功能小区。区划主要明确功能区的类型、范围、功能定位、环境保护目标和管控要求等内容。“湖州这次被列为试点,在区划编制上也突出了一些亮点和本土特色。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划文本以高精度矢量图件为基础图层,全区域达到1:10000精度。基于GIS建立了湖州市本级环境功能区划地理信息数据库,可直观查询功能小区的具体情况。同时,南太湖作为湖州的重要水域,也是休闲娱乐的重要区域,鉴于保护与开发并进,划分了阶段性环太湖保护滨岸带。而从立足全局的角度,将老虎潭水库集雨区范围纳入整个红线区。此外,湖州市本级零星的湖、漾、塘较多,为了保护其微环境,特意划分了重要面状水域生态功能区。

  据介绍,《湖州市区环境功能区划》的编制是对省级环境功能区划具体要求的落实与细化,也是立足于湖州市本级生态环境现状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实际,其编制的最终目的是为湖州市本级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布局规划以及经济结构调整提供指南。

  该《区划》将作为湖州市本级制定水、土地、矿产等资源利用规划和工业、农业、林业、旅游业等产业发展规划的依据,是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前提和基础,也是科学合理地利用生态环境容量的初步规划。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马菁华(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