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湖州清费降负为企业松绑减压

2017-07-27 09: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韩刚 张茜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韩刚 张茜)“去年,我们公司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实现了全额减免,今年又享受到城镇土地使用税征前优惠减免,两年总计将超过300万元,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浙江金洲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不仅如此,作为当地知名的优质高新技术企业,去年“金洲管道”还享受了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累计达到1032万元。

  “金洲管道”享受到政策性减负红利,正是湖州市地税部门一直以来坚决落实各项清费降负政策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市地税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三去一降一补”有关政策、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以及省、市各级政府制定的相关减负优惠政策,采取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的举措,有力地促进和推动了全市企业清费减负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财务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自2016年以来,该市地税部门通过不断强化与国税部门的沟通协调,使双方的合作更加紧密,有条不紊地实现了“营改增”工作的全面落地,确保了该市四大行业36447户纳税人顺利实现“营改增”的平稳过渡,有效释放“营改增”给企业带来的改革红利;不仅如此,当地地税部门通过与科技、经信等部门的联动协作,推动了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的落实。

  据湖州市地税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全市减征企业所得税超过4.5亿元,包括全市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累计减征企业所得税2.8亿元;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全市减征企业所得税1.5亿元等。

  与此同时,当地地税部门还通过与社保部门积极协作,做好社会保险费率优惠调整和减免工作,有效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从今年5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费款所属期),全省失业保险单位费率由1%降为0.5%,预计今年市本级减征失业保险费2600万元;通过与残联、民政、工商等部门的信息互通,落实残疾人保障金的减免优惠,从今年4月1日起,在职职工人数达到30人(含30人)以上企业,减免残保金。1至5月,市本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630万元。

  此外,该市地税部门还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据悉,近年来,湖州市小微企业的企业所得税减免办理率每年都能达到100%。今年1至6月全市共享受小微企业税收减免企业2548户,减免金额2952.79万元。同时,为加快促进小微企业发展,该市制定了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的意见》。该市财政地税局还专门设立了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扶小上规、创业创新、转型升级、开拓市场、管理提升、融资服务、公共服务体系、创业基地等方面。其中,对规模以下小微企业首次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的,以上年实缴税金(营业税、增值税、所得税合计)为基数,当年实缴税金达到50万元以上的,对新增实缴税金地方所得部分三年内给予优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