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吴兴:立行立改 标本兼治

2017-08-28 15:53  来源:湖州在线 

  8月17日上午,吴兴区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当地东林镇三合村周斌元养猪场恶臭严重。

  在接到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领办并召集农林、环保、东林镇等相关部门研究处置方案,成立调查处理小组,副区长张文斌带队立即赶到现场核查、处置。

  据了解,群众反映的养猪场实为“周斌琰养猪场”,已纳入2017年“生猪养殖场专项整治”名单,今年4月25日与当地政府签订自愿关停协议,已于6月底关停。经现场调查核实,该养猪场已按要求完成腾空关停,养殖棚内已无存栏生猪养殖,群众反映的恶臭问题实则是原化粪池和污水管道内有猪粪残留,在夏季高温下发酵产生臭味。

  8月17日下午,当地政府马上安排车辆、人员对残余粪便进行了彻底清除,同时,根据《拆除赔偿协议》对该养猪场全部养殖棚、猪舍、化粪池进行拆除,并对该地块进行复耕。目前,清理、拆除、复耕工作已全部到位。吴兴区各部门对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快速反应、精准核查、彻底处置,信访件从交办到办结反馈仅用了2天时间。

  下一步,吴兴区将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从严打击,各部门、乡镇积极作为、尽职履职,进一步加大辖区内的环保监管、排查力度;对违法行为做到主动发现、强化联动、彻底处置,确保群众生活舒心、企业生产合法,环境日益秀美。

  吴兴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生态环境保护事关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今后,继续要坚定不移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生态吴兴”发展理念,一以贯之坚持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本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全面推进全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努力使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